当前位置 : 首页 > 轮播新闻
轮播新闻

轮播新闻

钟财军教授荣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编辑 : admin     时间 :2020-04-27 16:54    访问次数 :108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系钟财军教授申报的“多天线协同传输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资助,实现了学系在该人才计划项目资助中零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而设立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钟财军教授是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从海外引进后进行本土化培养的优秀青年学者,是浙大信电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长期从事无线通信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在多天线技术,协作通信和无线携能通信等方向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本领域知名IEEE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4500余次,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相关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在此对钟财军教授入选国家优青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期盼我系能涌现出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7年12月25日